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高碑店村民爱心筹款救助患病同乡

2018-12-12 16:4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季金平、李光宇)近日,高碑店市张六庄镇西宫井村的村民们发起了一场爱心捐助活动,通过“水滴筹”筹款的方式,为该村突患急性脑溢血的村民翟小兰募捐善款2万多元。

12月6日下午,翟小兰在接孩子放学回家途中突然倒地,幸亏被几位邻居发现,及时送往医院。经医院检查,患者系急性脑溢血,需要马上进行开颅手术,总费用大约需要10万多元。对于这个年收入只有4万元的家庭来说,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这时,几位一直跑前跑后帮忙的乡亲没有袖手旁观,大家用手机转账为患者凑出2万多元手术押金。当晚,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翟小兰顺利接受了开颅手术,脱离生命危险。

押金凑上了,但接下来的治疗费用怎么办?在西宫井村村支书马清福的提议下,乡亲们主动发起“水滴筹”筹款行动,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翟小兰募捐。活动启动后,爱心人士们纷纷解囊相助,不仅本村绝大部分乡亲捐了款,附近几个村庄的乡亲们也有许多人参与捐款。短短两三天时间,就收到800多人次的善款2万多元,这笔善款及时送到了翟小兰家人手中。目前翟小兰病情好转,已经转诊到普通病房。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