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资讯>>

遵义产区十大名酒飘香保定 携手两地共谋白酒产业发展

2018-12-17 17:0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6日,“遵义产区·十大名酒神州行”活动来到保定。图为茅台酒厂大师现场做勾兑表演。

河北新闻网讯(孙佳琪)12月16日,遵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穆叶久率队到保定市开展2018“遵义产区·十大名酒神州行(保定站)”宣传推介活动。活动现场,国酒茅台等十大名优酱香白酒集中亮相现场,通过展示展销、酱香酒工艺讲解、现场勾兑品鉴等活动,与保定市民共享遵义酱香美酒,体验遵义酒文化。

“遵义十大名酒的魅力,源于它的红色基因、绿色气质和匠人精神。”穆叶久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遵义市倾力打造出中国酱香、赤水河谷地域品牌,形成了以国酒茅台为引领,以国台酒、金质习酒、汉酱酒、珍酒、百年糊涂酒、酒中酒、小糊涂仙酒、董酒、金酱酒、钓鱼台国宾酒等遵义十大名酒为骨干的“白酒航母舰队”。

遵义为何出美酒?遵义市工能源副主任、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向波在现场进行产区推介时介绍,遵义之所以能成为久负盛名的名酒产区,是因为遵义有着得天独厚的先天地理条件和敬业诚信的后天人才优势,以及独特的酿造工艺。来自遵义的白酒专家还就酱香型白酒工艺进行详细讲解,调酒大师进行了酱香酒道表演,向在场嘉宾展示酱香酒勾调九道工序的过程和独特魅力,并邀嘉宾进行现场品尝、交流和互动。

据介绍,“遵义产区·十大名酒神州行”活动由中国酒业协会指导,遵义市工业能源委、遵义市白酒协会共同主办。保定站是本次系列活动的第四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