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保定市医院协会血液净化管理分会暨肾脏疑难病例分享会召开

2018-12-21 12:0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2018年保定市医院协会血液净化管理分会暨肾脏疑难病例分享会在保定召开。图为大会现场。

近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2018年保定市医院协会血液净化管理分会暨肾脏疑难病例分享会在保定召开。图为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肾内科主任傅淑霞教授在授课中。

河北新闻网讯(曾佳)近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2018年保定市医院协会血液净化管理分会暨肾脏疑难病例分享会在保定召开。会议邀请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肾内科主任傅淑霞教授、北京医院王海涛副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师素芳副教授进行授课,保定市及周边20余县市区的肾内科医师参加了会议。

在授课中,针对临床急性肾损伤(AKI)诊疗进展及指南意见,傅淑霞教授给予了深入浅出的生动授课,并耐心答疑解惑。在病例分享会上,王海涛副教授介绍了“一例不同寻常的急性肾衰竭”,讲解过程临床思路清晰,分析问题严谨。师素芳副教授解读了2例特殊病例“惊心动魄的结局——狼疮性肾炎合并TMA”“前所未有的巨大肾脏——淋巴瘤肾损害”,诊疗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师素芳副教授详细阐述了诊断思路、治疗经验及诊疗体会。陈航教授分析了“狼疮性肾炎——一元论or二元论”,针对临床医师常常遇到的难题,给予了专业的指导。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肾病内科一病区副主任李建东分享了“降尿酸——一个意想不到的后果”,重点指出了临床中要重视药物对肾脏的影响。

本次会议内容实用性强,贴近临床,拓展了医者们的临床诊疗思路,也为保定市及周边地区肾脏病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