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徐水:8岁残疾男孩有了“家庭教师”

2018-12-30 16:2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陈志远与西峪小学的学生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曾佳)12月26日,徐水区东釜山乡西峪小学的两位老师来到白岭村8岁儿童陈志远家中,为他送教上门,一起来的还有几名与陈志远同龄的学生。这是自今年9月份开学以来,西峪小学第五次到陈志远家中送教。

陈志远今年8岁,因天生残疾无法正常入学。据他的父亲介绍,陈志远曾在北京儿童医院做了3次大型手术,花费大约30多万元。现在每年还要到北京进行复查和康复治疗,每次还要花费几万元。

“家庭教师”辅导陈志远学习。

东釜山乡西峪小学地处保定市徐水区西北部偏远山区,学生来自东釜山乡白岭和西峪两个自然村。今年开学初,该校为了落实好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组织全校教师对两个村的学生进行了家访,发现了这位因为腿部残疾不能上学的孩子。学校特意选派了责任心强且具有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开展“送教上门”工作,每两周“送教上门”1次,每次不少于2个课时。

一起送教的师生合影。

“送教前,送教老师要写好个别化计划,针对学生的残障情况写专属的辅导计划,然后再对学生进行知识传授、康复训练和心理辅导。”校长瓮新杰说,学校老师会经常与陈志远的家长联系,实时了解孩子的情况。“我们会鼓励陈志远父母主动学习如何教育残疾子女,让他建立信心,老师也主动学习了一些关于康复训练的知识,帮助陈志远做康复训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