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采暖季电网负荷再创新高 1月2日达673.5万千瓦

2019-01-11 15:49:11 来源:全保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 进入2019年,保定市电网负荷1月2日以673.5万千瓦的高值第七次刷新采暖季最大负荷,与2018年迎峰度夏期间的历史最大负荷674.4万基本持平,较上一采暖季最大负荷614.7万千瓦增长9.57%。其中采暖负荷约为215万千瓦,同比增长30.3%。

    入冬以来,保定市气温持续偏低,加之“煤改电”负荷大量接入,采暖负荷增长迅猛,致使电网负荷连续维持在600万千瓦以上高位运行,且出现了冬季负荷高峰直逼夏季负荷高峰的新特点。目前,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需基本平衡。

    为保障电网平稳运行,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加强迎峰度冬期间停电计划刚性管理;精准开展有序用电设备需求预测工作,准确把握负荷供需形势变化,做好错峰和有序用电安排;加大重过载设备治理力度;清理农网方式遗留问题,种种举措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有力保障了冬季取暖供电。

    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严密关注气温和负荷变化情况,以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当前第一要务,盯紧迎峰度冬关键时期,打赢供暖保卫战,确保全市人民温暖度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