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去年保定市破获各类刑事案件近万起 刑拘犯罪嫌疑人8140名

2019-01-16 17:11:06 来源:保定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 1月12日上午,保定市公安局召开2018年总结表彰暨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据了解,2018年,保定市破获刑事案件9361起,刑拘8140人。

    据介绍,2018年,保定市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9361起,刑拘犯罪嫌疑人8140名,抓获网上逃犯2324名。2018年全市抢劫、抢夺、盗窃警情同比分别下降了39%、33%和2%。公安部、省公安厅先后5次发贺电,对保定市公安局破获的一批重大案件进行表扬。

    此外,保定市交警系统多项成功经验被公安部在全国推广。而在阳光理政、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寄递物流业实名收寄率、打击涉黄、涉赌等工作上,保定市公安局均位于全省先进行列。会议对来自公安系统的52个先进单位、300名先进民警和150名优秀辅警进行了表彰。

    同时,会议对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做了部署,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借助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着力打造“网上公安、智能公安”。要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涉黑犯罪零发生”为目标,继续组织开展以扫黑除恶为龙头、以多发犯罪为重点的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涉恶九类犯罪,集中攻克一批大要案、打掉一批保护伞。推行警情主导巡控,市、县两级都要根据110警情动态调整巡控,最大限度压警情、降发案。同步推进平安社区、平安乡村、平安医院、平安校园建设,有效提升治安防控能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