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新闻网小记者探访保定唯一综合细胞库

2019-01-21 16:5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0日,河北新闻网小记者参观了保定市唯一的综合细胞库以及国内顶级的干细胞实验室。图为小记者们正在听工作人员讲解。

1月20日,河北新闻网小记者参观了保定市唯一的综合细胞库以及国内顶级的干细胞实验室。图为小记者体验使用漩涡混匀器。

1月20日,河北新闻网小记者参观了保定市唯一的综合细胞库以及国内顶级的干细胞实验室。图为小记者合影留念。

河北新闻网讯(曾佳)1月20日上午,河北新闻网小记者社会实践团安全教育系列游戏课程第三课的课堂安排在了保定市综合细胞库。小记者们参观了保定市唯一的综合细胞库以及国内顶级的干细胞实验室。

当日在位于中关村创新基地的保定市综合细胞库,小记者们在细胞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实验区域的细胞制备室、离心室、培养室、洁净走道、洗消间、准备间、气瓶间和细胞库,认识到了很多高端、精密的实验器械,并获取了关于牙髓干细胞相关知识及牙齿的重要性。“液氮的温度是零下196度,而冻存的干细胞就在氮气的低温保护下安静的睡眠。等到有需要时,这些干细胞就会被取出,通过培养为病人治疗各种疾病,这也是细胞库被称为‘健康银行’的原因。”在实验室吴子谦老师的讲解下,小记者们学习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在保定市综合细胞库的多功能厅,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牙齿健康和干细胞技术的相关知识。“什么是乳牙?”“什么是恒牙?”“干细胞是什么?有什么用?”面对小记者们的连环发问,细胞库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做出了解答。“在医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可以通过在儿童的乳牙中提取干细胞,利用干细胞的超强再生功能治疗血液系统疾病、免疫缺陷性疾病、自身代谢缺陷性疾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和肝硬化等疾病。”讲师奚晓奇介绍到。

细胞库的工作人员还通过动画片、图片等形式向小记者们讲解了牙齿的作用以及日常生活中牙齿卫生保健的重要性,并通过生动的短片使孩子们了解了牙齿中牙髓干细胞的重要作用。“除了相关干细胞的储存及应用等服务外,为广大市民科普宣传正确有效的健康知识和先进的养生理念也是保定市综合细胞库的重要社会责任。”保定综合细胞库的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