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华中集团董事长赵建棠荣膺“河北最美旅游人”称号

2019-01-25 16:3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华中集团产业总裁刘春燕代表董事长赵建棠领取“河北最美旅游人”奖杯和荣誉证书。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

白桦林温泉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晶)1月22日,以“文旅深度融合,乐享精彩河北”为主题的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活动在省会石家庄举行,华中集团董事长赵建棠荣膺“河北最美旅游人”称号。在颁奖词中,赵建棠被称为“研究古建的行家,经营企业的高手。精心打造白石山温泉度假区,成为游客向往的生态康养胜地。他为山水雕刻时光,他让涞源名声更加响亮。”

据介绍,从2016开始,赵建棠抓住国家特色小镇发展战略,以省首届旅发大会为契机,带领华中集团3000多员工,深化企业绿色战略转型升级,扎根保定市涞源县,以文旅特色小镇——“华中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的开发建设和运营,实现涞源县“全域旅游、全业旅游、全时旅游”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华中集团建设的华中小镇,以“生态健康”为核心,开创“三避三养”,即“避霾、避暑、避寒,养生、养心、养老”的休闲度假新生活,形成了“温泉养生、医疗养老、艺术养心、民俗养情、农业养趣、运动养身”六大产业聚合发展,构建出“康养功能定位清晰、生态资源高效利用、六大产业集群发展”的国际化旅游格局。

目前,华中集团已投资近30亿元,推动小镇白石山温泉度假区全面投入运营,气势恢宏的汉唐风情建筑群拔地而起;鼎泰宫、贵宾楼、竹里馆高端商务、度假、养疗型酒店群褶褶生辉;雪霁堂国际会议中心、百渡食府国际餐饮中心相得益彰;白桦林温泉谷、上工草堂生命养护中心,传承中医文化,未病先防;亚洲最大的气模结构之一蓝鲸休闲运动中心、雪霁堂文化艺术中心、逸泉山庐私汤别院、全景天窗的星空游泳馆、白石山居中式院落、华中绿谷花海等一批旅游业态的建设,形成了一座“产业特色鲜明、中华文化精深、生态环境优美”的世界级文旅度假目的地。

华中小镇的成功运营,已为涞源县直接解决就业岗位千余人,带动周边群众间接就业数千人,并建立“小镇大爱基金”,对涞源县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进行帮扶,助力太行学子圆梦。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