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保定:新春将至花卉市场走俏

2019-02-01 16:56:23 来源:全保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9日,流连在花市,着实让记者的眼睛有些看不过来。采访中,众多花卉亲民的价格,也让不少市民拿起了手机,或者微信或者支付宝付款买花。

在以零售为主的竞秀公园花卉市场,记者从东侧的门进去后,便被众多的蝴蝶兰和君子兰吸引。花商胡艳丽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蝴蝶兰、君子兰、鹃梅等花卉比较吸引人,因为这些花普遍花色艳丽,看着喜庆。不过,高端花卉价格相比往年普遍下降,大盆的君子兰去年每盆卖到了600元左右,今年才卖400多元。往年卖350元左右的杜鹃花,今年才卖到230元左右。大盆的鹃梅曾经卖到3000元以上,而今也降到了1000元左右。此外,喜庆的金玉满堂、大花蕙兰等价格变化幅度不大。即便是备受欢迎的多肉植物,精品的价格也在下降。以大盆的玉坠为例,最高的时候一盆卖到500元以上,而今才卖到150元左右。大盆的紫阳绒(音)往年卖到200元以上,今年最低卖60元左右。

走访多个花摊后,记者看到,相比高端花卉,长寿花、雏菊、水仙等花卉价格较低,每盆价格普遍在10元左右。

相比竞秀公园花卉市场,批发兼零售的窑上村花卉市场,价格普遍低一些。在市场内走访,记者看到,开满鲜花的小雏菊每盆10元,特价的长寿花15元两盆,挂满花骨朵的百合每盆10元,即将开放的郁金香每盆15元,多肉植物达摩宝珠每盆10元……这些价格亲民的花草,在窑上村会有更多选择。

常年经营杜鹃的花商周金坡称,今年的行市一般,去年进货就进了3车,今年只进了1车。经营蝴蝶兰的孙占平摊点,为整个花卉市场最亮丽的一处。据他介绍,今年的蝴蝶兰价格比往年低,一盆10支花的蝴蝶兰才卖到200元左右,比往年低了很多,但仍然有些卖不动。“冬雷花卉”摊位的摊主称为了走量,不带花盆的君子兰,已经降到了90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每年的腊月二十七开始,都是购买花卉的黄金时节,趁着今年花卉价格亲民,赶紧让你的家里多一抹艳丽吧!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