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关汉卿大剧院首个开放日 4万多市民和游客争睹芳容

2019-02-19 17:5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png

2月16、17日,保定市关汉卿大剧院举办首个开放日,吸引了40000多人纷至沓来争睹芳容。

16日上午8时许,众多市民从四面八方赶到关汉卿大剧院门前,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市民们有序排队等候进场参观。天气虽有些寒冷,但市民的热情很高。现场不仅有来自保定市各县(市、区),还有乘坐火车、大巴等交通工具从北京、石家庄、定州、霸州、衡水等地前来参观的游客。从牙牙学语的幼儿到满头白发的老人,都想在第一时间一睹大剧院的真容。他们说“距离不是问题,我们就想来看看”。

进入剧院二楼大厅,数十块非遗知识的展板图文并茂、格外醒目,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并用手机拍照保存仔细阅览,进一步了解剧院文化和非遗知识。在多功能厅内,来自保定市艺术团的演员们为市民和游客们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并循环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我从外到里都转了一下,感觉大剧院的外观新颖别致有个性,内场装修讲究上档次。家乡又有了一个地标性建筑,希望今后的文化活动也能多一些。”前来参观的市民王先生兴奋地说到。

据悉,关汉卿大剧院大剧场的舞台纵深50米、宽70米,舞台灯光、音响等设备十分先进。今后大剧院将推出老调、河北梆子等独具地方特色的演出,以传承和发扬优秀的文化艺术。

据了解,关汉卿大剧院于今年1月正式投入运营。剧院建筑面积达35902平方米,包括1401座的大剧场、230座的多功能厅,能满足舞剧、歌剧、话剧、交响音乐会等各类演出使用要求。3月16日,关汉卿大剧院将迎来首演现代京剧《红灯记》,还将陆续引进世界精品演出以及中外名团名家优秀作品,涉及音乐剧、儿童剧等丰富多彩的演出形式,以满足古城百姓的文化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