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最近一组漫画在保定家长微信群火了

2019-02-25 15:1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png

近日,一组漫画在保定家长微信群里火了,漫画生动形象、幽默传神,画风充满童趣。漫画的作者是两位小学生,来自保定永华南路小学六年级1班的高宁泽和孙艺航,漫画内容就是学校里颁布的《永华学子一日行为规范》。

2月22日,在永华南路小学,德育处的史维老师向记者展示了这组漫画原图。一张张A4纸被工整分成了两格漫画,每格漫画就是一条行为规范。一张漫画里,一男一女两名身穿校服的学生站在校园门口,他们身背书包,红领巾飘在胸前,脸上挂满笑容,女孩还高高举起右手,看上去元气满满,这个漫画展示的是“校服整洁,佩戴红领巾,缓步入校园”;而在“进入校门,不拥挤,不奔跑”的漫画里,学生们的形象生动幽默。

这组漫画虽然线条简单,但是画面布局清晰,色彩鲜艳,最吸引人的就是它们形象传神却又充满童趣的画风了。画里每个学生脸上表情各不相同:开心地眯着眼睛,淘气地挑着眉毛,认真地睁大双眼……这些表情既生动又可爱,带着童真童趣。每幅漫画里都整整齐齐地写上相应的行为规范内容,表意到位,让人一下子就能了解规范的要求。

“上学期学校颁布了《永华学子一日行为规范》,我们就想,如果用漫画的形式把规范内容表现出来,会更加生动,同学们肯定也能更好记住。”11岁的高宁泽说,他这个想法和好朋友孙艺航一拍即合,两人就开始了合作。高宁泽有美术功底,孙艺航练习了6年硬笔书法,两个小伙伴利用午休时间,一个画一个写,忙了半个月,终于把行为规范画完了。

高宁泽和孙艺航还在漫画里留下了一点“小秘密”:“漫画里的升旗台、学校大门、教学楼等背景画面,都是照着我们学校画的,去年老师讲了垃圾分类,学校里装了分类垃圾桶,我们就在‘爱护环境’的漫画里画了学校的垃圾桶。”说到这,两人笑嘻嘻地告诉记者:“其实漫画里的人物形象都来自我们的同学,班上同学只要看到漫画,就能知道画的是谁。”

史维老师介绍,永华南路小学从去年开展了一系列德育活动,颁布《永华学子一日行为规范》是“品行文化”的一部分:“一日规范的内容一共22条,主要是从行为、教学和室外活动上引导同学们注重校园文明。想不到这两个孩子把它画成了精彩的漫画,我们看到后十分惊喜,同学们的反响也很好,学校正在考虑把漫画做成展板,在校内展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