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

2019-03-01 15:4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有效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保护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森林草原火灾损失,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即日起到5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野外用火专项行动。

据介绍,此次行动目标包括:从严管理林区草原野外火源,严厉打击林区和草原野外违法用火行为,规范林区及草原干部群众的用火行为,查找防范工作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切实保护全市森林草原资源安全。活动打击重点包括:生产性野外用火,主要是在林区及草原燎地边、烧茬子、烧荒炼山、火烧采伐残留物、烧灰集肥等行为;非生产性野外用火,主要是在林区及草原野外吸烟、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点放孔明灯、焚烧垃圾、烤火、野炊、小孩玩火等行为;故意纵火,主要是控制和打击对社会不满人员在林区及草原报复性放火行为和其它纵火行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