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西瓜之乡肖官营镇春来早

2019-03-06 10:08:0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7,保定高碑店市肖官营镇于庄村、义和庄村、东垡头、西垡头等村庄的瓜农们早出晚归,在冷棚里忙于移栽瓜苗。

高碑店市肖官营镇是远近闻名的西瓜之乡,以大又甜而得名。上千户农民靠种植西瓜走上了富裕的道路,住上了新房,购置了汽车。

于庄村瓜农杨瑞明深有体会地说:“有同行没同利,一亩地收入差几千元跟玩似的,赶在‘五一节’前上市,能卖出好价钱,一亩地收入差几千跟玩儿似的”。义和庄村的支部书记杨宝丰告诉笔者,他们村是220户,90%农户种瓜,家家都变样了。村民田艳鹏靠种瓜,盖起了300平米的两层小洋楼,还添置了一辆十几万的小轿车。村民开始种瓜时缺少技术,镇政府从北京农科院,大兴、山东等地给我们请专家讲课,传授嫁接技术。2010年,成立了西瓜农业合作社,为参加合作社的农户,提供良种,农用物资和市场信息。2014年,镇政府又建立了西瓜批发市场,瓜农不出家门就可以轻松的卖出好价钱。

今年春节期间,瓜农们忙着修复温棚、选种、生火提温、筛土、装碗、下籽、育苗、嫁接、防病虫害。正月初二,镇党委书记李建和包村干部刘海涛到各村走访,于庄村支部书记于艳明说:“种西瓜的高收入是早动手、早育苗、早备耕、早移栽、早上市”。如今,全镇的西瓜种植面积达已突破了2000亩,辐射了周边20多个村庄。(杨德林)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