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新闻网小记者进行口才训练

2019-03-11 17:1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新闻网小记者在认真听王强老师讲述如何与人沟通。

图为口才训练课堂上两组选手展开PK。

河北新闻网讯(曾佳)为提高小记者们的口才,3月9日,河北新闻网小记者社会实践团邀请到著名儿童教育专家、北京春之声创联教育董事长王强为河北新闻网的小记者们上了一堂充满趣味的口才训练课,课程通过PK的模式,让小记者们学会采访的第一步:主动去认识他人,与他人建立联系。


口才训练开启PK模式

课程正式开始,王强老师将所有参加课程的同学分为两组进行PK,以每组获得金币的多少进行胜负的评判标准。

“1组和2组之间进行比拼,看看哪个组的组员在20秒内能够认识最多的新朋友,既可以是学生也可以是家长。”PK第一项王强老师让2组同学之间比赛谁能在20秒的时间内认识最多的人。

“我叫庞岩畅,你叫什么名字?”河北新闻网小记者庞岩畅一开始有点羞涩,不敢主动去认识别人,在看到比他还小的潘梓琪向陌生的朋友伸出了手,庞岩畅也开始融入进来。


采访需要言语提问

对于小记者来说掌握采访的要领就要勇于提问。“记者若想从采访对象身上了解到情况,必须用提问使对方开口。”王强老师讲授了提问的技巧,提醒小记者们不仅要勇于提问,还要善于提问。

“我知道怎么去提问了。”河北新闻网小记者潘梓琪个头不高,身材瘦小却非常勇敢。“孩子从来没有参加过口才训练课,这是第一次,希望她能通过这节课学会采访的第一步,通过做小记者以后能够更加外向、开朗一些。”潘梓祺的妈妈这样说到。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