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莲池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2019-03-13 16:4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进门便捷了,流程也更顺畅了。”3月8日,保定莲池区人民法院升级改造后的诉讼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市民在办理立案登记时,纷纷对各项设施和服务表示满意。

据悉,为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司法需求,打造智慧型诉讼服务平台,莲池区人民法院投入近100万元对诉讼服务中心进行扩建,并对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全方位升级改造。升级后的诉讼服务中心建设面积近400平方米,划分“诉讼引导区、电子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候区、登记立案区、多元调解区、律师咨询区”六大区域,安装人员登记系统、监控系统、叫号系统,全面推进硬件升级,实现司法服务科学整合。同时,安全通道增加人脸识别、二维码扫描、身份证信息识别系统,保证工作流程井然有序,立案工作有条不紊。

在抓硬件建设同时,莲池区人民法院还依托信息技术拓展诉讼服务大厅功能,覆盖登记立案、导诉分流、诉前调解、查询信息、法律援助等30余项服务,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诉讼,提高立案工作效率。(记者李毅 通讯员李寒)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