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 保定市开展2019“金网行动”

2019-03-14 15:1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切实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维护生态安全,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自3月11日至5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代号“2019·1号金网行动”。

据介绍,本次行动重点打击对象包括: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尤其是通过微信、QQ等互联网平台非法买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在禁猎期、禁猎区或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非法狩猎的行为,特别是在候鸟迁徙途经区域使用粘网、诱饵、诱捕装置非法猎捕候鸟行为;非法加工、经营、利用国家或省重点保护及“三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重点是国家明令禁止后,仍在非法经营买卖象牙的行为及非法加工食用野生动物行为;掩饰、隐瞒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所得的行为,以及其它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

据悉,本次行动重点整治场所包括:野生动物栖息繁衍地、迁徙停歇地、迁徙通道等野生动物资源破坏严重的地区;集贸市场、宠物市场、皮毛市场、药材市场、古玩店、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交易场所;非法加工、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宾馆、饭店等餐饮场所和野生动物制品生产厂家;车站、快递物流营业部等运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重要场所;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贾同温、刘玉波)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