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场监管系统五方面综合治理净化市场环境

2019-03-18 15:1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日前,从保定市政府新闻办获悉,今年该市市场监管系统将重拳出击,打假治劣,对民营医疗机构等五个方面组织开展综合治理,净化市场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开展民营医疗机构综合治理。重点打击采购使用无证诊疗设备、购进使用不合格药品和医疗器械、虚假违法医疗广告宣传、医疗欺诈、医疗服务价格违法等行为。

开展“山寨食品”综合治理。加强对食品产业集中区、农村集贸市场、小作坊、小商铺的监管,重点打击傍名牌、冒用他人包装装潢、市场混淆、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开展水产品、肉及肉制品综合治理。重点打击水产品滥用孔雀石绿、硝基呋喃、氯霉素等违禁药物和违法添加行为,打击来源不明、票证不符、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肉及肉制品,严查注水肉、病害肉和过期冷冻肉。

开展“保健”市场综合治理。严查销售对象主要为老年人、病弱群体的“保健”类店铺;严查以会议营销、网络销售、电话营销等形式违法销售保健品的虚假宣传行为;严查直销企业违规直销及传销行为。

开展网络市场综合治理。加大电商平台治理力度,严查虚假宣传、虚假促销、虚标原价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平台销售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违法行为。开展网络餐饮服务专项检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