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细化举措、分类施治!严防火灾事故!郭建英到易县涞水涞源现场督导!

2019-04-06 10:44:57 来源:保定日报 今天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5日,市长郭建英以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到保定易县、涞水县、涞源县现场督导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郭建英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细化举措,分类施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郭建英首先来到易县清西陵,深入泰陵周边林地,了解防火措施落实情况。郭建英指出,清西陵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做好防火工作尤为重要。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季防火预案,定期清除山间杂草,建设防火隔离带,加大火灾隐患检查力度,切实把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保护好、利用好。

郭建英还先后来到位于易县紫荆关镇教场村、涞水县龙门乡龙门村、涞源县乌龙沟乡北赵庄村的防火检查站以及涞水森林消防第二中队,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严防死守,坚决管住管死火种进山。要充分发挥乡、村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加大防火安全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林区,在社会形成文明祭祀风尚。

在易县黄土台林场和涞水县其中口乡其中村,郭建英详细了解当前林场采取的防火措施,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郭建英强调,各地要立足实际,根据防火类别和防火等级,制定细致严密的防火预案,一县一策、一场一策,有的放矢,确保实效。尤其在当前火灾易发时期,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场村联动的防火机制,积极应用现代化防火设备,将防火人员向基层驻扎、向林区驻扎、向交通不便的偏远地区驻扎,确保第一时间消除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扑灭火点。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