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省内首家校企联办中法葡萄酒学院将落户保定

2019-04-09 09: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法国酿酒工艺大师让•佛朗索瓦•托马斯现场指导当地农民葡萄种植。

法国酿酒工艺大师让•佛朗索瓦•托马斯进行葡萄种植示范。

河北新闻网讯(孙佳琪)4月5日,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华友集团与法国PDG de PIMGOSAV公司达成共识,三方将共建河北农业大学中法葡萄酒学院。

未来的中法葡萄酒学院教学工作将设立在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实践设置在华友集团唐县中法葡萄酒文化产业园区,法国方面可以为学生提供一年食宿全免的学习机会,学习法国世界一流的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酒技术,为中国培养顶尖的葡萄酒酿造人才。

中法葡萄酒文化产业园区位于唐县齐家佐乡,项目总投资达36.7亿元、由河北华友集团与法国PDG de PIMGOSAV公司共同建设,是河北省首个中法合资助力扶贫项目。

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申书兴表示,中法葡萄酒学院在做项目的同时将加强人才建设的培养,真正做到让法国的技术优势和中国的地方优势有机结合,将来也可以探讨与法国高校人才培养方面展开多种合作方式。

法国 PDG de PIMGOSAV公司董事会主席、酿酒工艺大师让•佛朗索瓦•托马斯表示,保定的环境和法国的萨瓦省非常的相似,有山、有水、有相关的特色农业、也有葡萄园葡萄农业种植,未来希望能与农大方面展开更多的合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