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保定落地落实!保定市召开市委常委会

2019-04-09 16: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8日,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省委《关于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的意见》和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保定市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是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深谋远虑。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意见》的目标原则、任务举措和具体要求,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思想建设,树立正确的“三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要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党的建设工作的主体责任,抓好中心组学习,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创新方式、丰富内容,使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畅通民情民意沟通渠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解决,强化沟通,加强服务。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会议强调,省委《关于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的意见》是加强自身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举措。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和理解基本原则,严格落实文件要求,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到一线去,搞好调查研究,听取社情民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推动决策水平大提升,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保定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把省委“三六八九”工作部署和全市“1+9”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乡村两级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统筹推进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加大农村改革力度,多渠道、多方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增加农民收入,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