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区园林绿化建设再升级

2019-04-15 10:1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建设公园绿地 打造景观大道 提升绿化景观

保定市区园林绿化建设再升级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日前,从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今年该市将积极开展市区园林绿化工作,让城市更绿更美。

在乐凯大街与北二环交口南侧,建设占地7.1公顷的鲁岗公园;建设总占地19公顷,兼具运动、休闲、娱乐和观赏功能的北二环北侧带状公园和复兴路北侧带状公园;在恒祥大街与北二环交口东北角,建设占地10公顷,以儿童游戏、休闲健身、科普教育为主的综合性公园恒祥儿童公园;在恒祥大街与北二环交口东南角,建设占地13.3公顷,以体育健身、休闲活动为主的综合性公园恒祥体育文化公园。

实施“两带”建设,打造景观大道。建设东三环绿化带,北起京港澳高速公路北口,南至南二环,在全长16.7公里、面积约156公顷的区域,建成绿化为主、绿道穿插其中、兼具休憩功能的城市游憩风景林带;建设白洋淀大道(市区段)景观带,全长约1.6公里,占地13公顷,通过塑造地形,种植落叶乔木、地被植物,打造风景靓丽的景观大道。

实施“两场”建设,提升绿化景观。对人民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占地5公顷,主要对雕塑、亭廊、游路、护栏、绿化及南广场铺装进行改造。对火车站西广场绿化景观进行提升改造,项目占地0.78公顷。

实施拆违扩绿工程。主城区配合“双违”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拆违扩绿行动,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标准,结合拆违进度,扩充城市绿量;进行主城区黑臭水体景观整治,对19公里的环堤河道两侧进行景观整治。

此外,该市还将在市区8个街旁游园进行提质改造工程,对阳光小区东侧绿地、农大园、同心广场、映秀园、五勇士广场、双拥广场、河大园、尚泉广场8个街旁游园进行提升改造,占地约5.33公顷。对宝硕园、543宿舍绿地、保发车饰绿地、美校绿地、迎宾公园、芳苑巷两侧绿地、七一路与瑞祥大街交口西南角、女子医院绿地、保津高速绿地、裕华路绿地、鸿雁园、向阳园、磊园、乐凯园14个区域进行绿化提升改造,丰富植物品种,增加彩叶树、地被植物、服务设施等,更换和修补缺损铺装,形成复层结构,提升景观效果,总占地约6.44公顷。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