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

2019-05-16 17:1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保定市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现场。

保定市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肖建军、吴强)今天,由保定市卫生健康委主办,保定市疾控中心、保定市卫生监督局、保定市营养学会、河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河北农业大学、省直驻保医疗机构、市直各医疗机构承办的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在军校广场启动。

据介绍,实施“全民营养周”活动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落实国务院《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要举措,对倡导平衡膳食,合理营养,减少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生,保障人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宣传口号为“全民营养全面小康”“健康中国营养先行”。

活动采取营养操表演、悬挂条幅、健康教育、送医送药、接受咨询、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平衡膳食、合理营养科普知识。共发放营养知识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宣传手提袋、宣传折扇以及蔬菜水果等4000余份,健康咨询义诊6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百余人次。

保定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进营养改善工作,需要个人、政府、全社会长期共同参与,并希望借助此次宣传周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入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来。

据悉,此次营养周活动,相关单位还将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医院,面向广大群众和家庭,开展义诊、营养咨询、发放材料、科普讲座、膳食实践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