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旅游>>

望都第四届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05-19 20: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信图片_20190519194315.jpg

5月19日,望都县第四届樱桃文化旅游节暨2019快乐休闲之旅开幕。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刘凤娟摄

河北新闻网5月19日讯(通讯员刘凤娟、栗志安 记者寇国莹)今天,望都县4000多亩樱桃园硕果累累、盛装以待,望都县第四届樱桃文化旅游节暨2019快乐休闲之旅开幕。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快发展望都文化和生态旅游产业,倾力打造尧母故里、休闲部落、田园望都。开幕式当天,游客们在体验樱桃观光采摘乐趣的同时,还欣赏到精彩的舞蹈、戏曲、相声等文艺表演,以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孙式太极、新颖调等当地特色文化展示。该活动将持续到6月2日,民得富樱桃园、百盛樱桃园、崔庄莲旺樱桃园将陆续举办文艺演出、书画展、亲子活动和健步走等活动。

望都县樱桃种植始于2000年,目前已发展到大小十余个园区,种植总面积达4000多亩,成为当地的富民产业。近年来,望都县坚持“文化+旅游”的思路,发展全县域乡村旅游,谋划打造“以乡村生态资源为主,以弘扬历史文化为辅”的特色旅游产品,在辣椒、樱桃、食用菌、莲藕、花卉苗木、葡萄、苹果等特色农业产业园区的基础上,发展文化游、采摘游、休闲游等全域旅游新业态,既提高了果木种植户收入水平,又收到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