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顺平企业家爱心助残传递正能量

2019-05-20 11:0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杨学鹏在慰问残疾群众。 通讯员徐亚宁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亚宁)5月19日,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顺平县的河北凤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学鹏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和500元慰问金,看望了10户困难残疾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南新兴村的五保户康混子,今年72岁,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这一天,他早早的坐着电动轮椅等侯在房子外面,满心欢喜地迎接多年来一直关心爱护他的好心人。

杨学鹏将爱心米面油和慰问金送到康混子手中,关心地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并指导他如何做好腿部的日常保养。

南委村李荣花今年68岁,遭受了痛失去爱子的打击,在2017年又患上了肝硬化、肝腹水和传染性肝炎,更让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雪上加霜。

“你自己可以去地里挖一些蒲公英,洗干净晾干泡水喝,不用花钱还对你的身体有很大好处。”杨学鹏在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的同时,对李荣花的病情进行了详细询问,叮嘱她要及时健康用药。

高位截瘫的姬宁、脑瘫患者李苹……每个特困残疾人都牵动着杨学鹏的心。每到一户,都亲切地与贫困残疾人进行交谈,耐心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鼓励他们积极乐观,笑对人生。

杨学鹏表示,残疾人事业是全社会的事业,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及企业家关注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扶残助学行列中来,让每一位残疾人都感受到党和政府及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今后他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他们。

据不完全统计,杨学鹏多年来共捐赠爱心资金20多万元,用于救助残疾贫困家庭。在捐资助教、救助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儿童、安装路灯、修建道路等方面累计捐款近300多万元。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