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资讯>>

保定市公安局公布打击整治攻坚专项行动10起典型案例

2019-05-23 13:0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贾若晨、于波)今天,保定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会,公布了4月5日以来,保定市公安机打击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10起典型案例。

1、高新区公安分局迅速破获一起抢劫案。4月24日,高新区公安分局仅用9个小时,就迅速破获一起特大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钱款139万元。经查,4月23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杨某驾驶一辆套牌奥迪车在保定市高新区某商场地下车库,以威胁手段将受害人强行胁迫至奥迪车上,并迫使受害人通过银行卡转账139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高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跨区域系列抢劫案。5月7日,高阳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连续奋战7天,成功侦破跨区域系列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作案车辆1辆。经查,5月1日,犯罪嫌疑人臧某、魏某驾驶1辆汽车在高阳县某村抢劫受害人随身携带的手机、黄金首饰,强迫其通过微信转账人民币一万元后离开。经讯问,2017年至今,该案两名犯罪嫌疑人流窜于张家口、保定等两市五县实施抢劫作案8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并导致多名受害人不同程度受伤。目前,犯罪嫌疑人臧某、魏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3、满城区公安局破获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案。4月6日,满城区公安局一举将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查获作案汽车1辆,作案工具若干。经查,2019年以来,李某在满城、顺平、徐水、保定市区等地,连续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100余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4、阜平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案。4月25日,阜平县公安局办案民警辗转河北、辽宁、内蒙等地,在内蒙警方大力配合下,成功抓获流窜砸汽车玻璃盗窃犯罪嫌疑人杨某、石某、王某,从中破案16起;5月7日,该局办案民警加大力度,又成功抓获另案的2名砸汽车玻璃盗窃财物犯罪嫌疑人阿某、克某,从中破案140起。至此,今年以来发生在阜平县城区的砸汽车玻璃盗窃案全部告破。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5、莲池区公安分局打掉一盗窃电动车犯罪团伙。4月16日,莲池区公安分局打掉一盗窃车辆电瓶及电动三轮车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各类被盗电瓶10余块,从中破案6起。经查,今年以来,马某、刘某多次在莲池区盗窃车辆电瓶,同时在天威东路伙同辛某盗窃电动三轮车3辆。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刘某、辛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6、徐水区公安局打掉一跨区域盗窃团伙。4月6日,徐水区公安局成功打掉一流窜盗窃犯罪团伙,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4名,查扣作案车辆2辆,缴获被盗摩托车2辆、电动自行车2辆、电动三轮车1辆、作案工具若干。经查,今年以来,该案犯罪嫌疑人张某、黄某、王某、李某先后流窜至任丘、安国、高碑店、徐水等地,盗窃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电动车作案20余起。目前, 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7、白沟新城公安分局打掉一入室盗窃团伙。4月11日,白沟新城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个入室盗窃团伙,抓获团伙成员赵某、刘某、冯某等3人,从中破案7起。经查,该犯罪团伙自2018年以来,在白沟十余个小区入室盗窃现金、首饰作案多起。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刘某、冯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8、高碑店市公安局打掉一盗窃电动三轮车团伙。4月29日,高碑店市公安局打掉一盗窃电动三轮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王某、商某等3人。经查,2018年1月至2019年4月,犯罪嫌疑人何某、王某在高碑店多个居民小区、商场、公园、医院、乡村等地盗窃电动三轮车18起,并将盗窃的部分电动三轮车销赃到涞水县商某处,再由商某分销。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王某、商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9、蠡县公安局打掉一盗窃汽车犯罪团伙。5月10日,蠡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以盗窃、变造伪造车辆信息、销售汽车的特大盗窃团伙,抓获以“三角地”职业盗车犯罪的许某、李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2019年3月18日,蠡县城区有3辆高档汽车被盗,该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投入90余名警力,历经2个月,行程3000余公里,辗转天津、山东、河北等地,成功将盗窃团伙8名骨干人员全部抓获,缴获路虎、丰田霸道、本田艾力绅等被盗车8辆,涉案金额400余万元。目前,许某、李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10、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高新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三起涉毒案件。5月7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高新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涉毒案件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名,查获冰毒约11克。5月6日,办案民警在莲池区、竞秀区某小区分别将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等6名嫌疑人现场抓获,查获冰毒约4克。5月7日,办案民警在清苑区某小区将涉毒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并从其出租屋内当场抓获吸贩毒人员6名,查获冰毒约7克。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杜某、赵某、许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赵某、尹某、刘某被强制隔离戒毒,胡某等6名吸毒人员被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