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委重要会议精神

2019-05-28 10: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6日下午,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5月25日至26日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全省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服务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等相关工作。要把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作为服务保障雄安新区的紧迫任务,严格防洪标准,精心组织施工,卡死节点,扎实推进,保证工程质量,确保雄安新区汛期绝对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利契机,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案件和突出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再排查、再整改、再提升。要加强组织协调,各尽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开展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集中解决违法违规问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力手段。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推动落实,成立工作专班,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加强调度。要全面排查整改,突出重点,强化部门责任,不等不靠、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推进工作。要注重建章立制,把问题整改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与“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结合起来,抓紧抓实抓彻底。

会议还听取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暨第五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筹备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