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76道弯的保定阜平最牛盘山公路 你敢去吗?

2019-05-28 10: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太行山深处的阜平县,日前一条弯弯曲曲的山路成了“网红”,被当地自媒体公布航拍照片后,引起众多网友关注。

1.jpg

全长近13公里,76个弯儿航拍如巨蟒入山。


5月19日,阜平当地微信公众号“阜平家门口”发布了一组照片,照片中的山路弯弯曲曲,如群山中蜿蜒匍匐的巨蟒,非常引人注目。对于此路,公众号称其为“河北阜平最牛的盘山公路”。不少网友看到该路后,对其赞叹不已。

近日,记者联系照片作者刘建良了解到,这条道路是2016年开始修的,当时是力图打造一条旅游线路。该路起点为阜平县史家寨乡大西店村,终点为与山西交界的北下关村,全长约12.7公里,宽约7.5米,全部为沥青路面,总投资9200多万元。经过两年多建设,该路于2018年7月竣工,现在处于试通车阶段。曾在路上施工的袁玉田称,这条路当年修的时候难度不小。“海拔高的地方1000多米,低的地方500多米,光土方就挖了50多万立方米。”袁玉田说,全路虽然长不足13公里,但因为地处深山区,地貌复杂,沟壑纵横,各种弯儿有76个,涵洞38个,很多地方转弯都很急。

记者从阜平县交通局了解到,此前,史家寨乡到山西的道路长约30公里,为一条3.5米宽的四级路。2016年改建后,这条路成为阜平县重要的乡级公路之一,项目完工后让史家寨乡实现了村村通公路,改善了沿线村庄的交通条件,有利于附近乡村的农副产品外运和农业生产物资、生活用品的购进,对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该路修通后,大大缩短了这里到山西的距离,比以前的线路缩短了18公里。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