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童悦工程”全国上线开通暨线下推广活动在曲阳县举行

2019-05-31 11:0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0日下午,“童悦工程”全国上线开通暨线下推广活动在保定市曲阳县举行。图为开通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王冬)5月30日下午,“童悦工程”全国上线开通暨线下推广活动在保定市曲阳县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等部门协会相关领导,曲阳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县发改局等主要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5月30日下午,“童悦工程”全国上线开通暨线下推广活动在保定市曲阳县举行。图为与会人员在曲阳县南青阳贯小学实地参观。

据了解,“童悦工程”是在工信部和文旅部有关司局指导下,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和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联合发起的大型网络扶贫工程,目的是推进“互联网+儿童文学”扶贫公益活动。“童悦工程”初期将在四川、甘肃、河北三省12个县100所学校进行试点推广,让边远贫困地区的儿童通过网络免费阅读优秀儿童文学作品、观看儿童影视剧,目前已上线儿童影视作品、儿童文学作品近100部。

打赢脱贫攻坚战,河北是主战场,解决好广大贫困地区的信息通信保障,是摆在全省信息通信行业面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相关人员介绍说,仅2018年一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用于加强农村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就达22亿元,全省行政村光纤通达率、4G覆盖率均超过99%;2019年,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又联合省扶贫办印发了《持续加大网络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方案》,推动电信企业积极部署落实,这些都为“互联网+儿童文学”扶贫公益活动在河北的推广创造了良好的网络基础条件。

上线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童悦工程”推广试点曲阳县南青阳贯小学进行实地参观,了解学校图书室的建设情况及图书的借阅利用情况。知名作家还围绕“阅读与人生”主题在曲阳县永宁小学展开专题讲座,并与现场学生交流互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