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力争今年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150万

2019-06-04 11:3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从相关部门获悉,保定市围绕“到2022年全市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300万”的目标,大力推进群众性冰雪活动,确保每年参与人数增幅达30%以上,今年保定市参与冰雪运动人数有望达到150万人。

据介绍,目前保定市约有1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从今年开始,保定市将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冰雪活动和冰雪比赛,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并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加快冰雪场馆建设,全市每个县(市、区)及有条件的高校都要建设滑冰馆(场),在资源富集的县(市、区)建设滑雪场,到2022年全市滑雪场达到8个,滑冰场馆达到20个。大力推进冰雪进校园,到2022年实现冰雪运动项目全市中小学全覆盖,通过“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冰雪运动,全市创建2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此外,保定市还加快构建冰雪全产业链,大力发展冰雪装备制造、冰雪旅游、冰雪休闲健身、冰雪教育培训、冰雪文化等产业,促进冰雪关联产业融合发展,延伸壮大冰雪产业链条,促进冰雪产业与当地优势产业有机结合,在全市形成若干个规模较大、各具特色的冰雪产业板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