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京城名校中关村三小河北首家联盟校落户榜样堂

2019-06-04 17:4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关村三小与保定榜样堂签约现场。


河北新闻网6月4日讯(马晨辉)今天,保定市榜样堂学校校长苗志丰一行四人来到素有“魔法学校”之称的北京市中关村第三小学,两校负责人共同签订了“联盟校协议”,据悉这是中关村三小在河北省发展的第一家联盟校。

此次签约,中关村三小发挥首都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双方通过合作、联盟,既能让榜样堂学校实现办学水平效益一流,又能使中关村三小优质教育资源拓展增值,真正促进京津冀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中关村三小地处中关村科技园区的核心地带,得天独厚的地区优势,浓郁的学术氛围,形成了学校优越的办学环境。多年来,以改革创新的先进理念,学校获得了快速发展。以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高品质的教学追求,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家长的信赖。与此同时,该校独特的办学理念以及人文环境,也被外界称为“北京魔法学院”,一所 3.0版本的学校。

此次签约联盟校,两校将就优秀教师团队交流、中关村三小品牌价值输入、特色课程活动交流互补、干部教师队伍培养、学生间友好交流学习五项内容进行合作。

保定市榜样堂学校教学校长穆福旺介绍说,两校接下来将开展一系列的合作,真正实现将北京的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保定,让保定的榜样堂学子,足不出户享受京城最优质的教育资源。

据透露,双方联盟协议的具体内容包括:中关村三小输出先进的办学理念。中关村三小优秀干部团队来榜样堂学校进行办学理念讲座报告,同时指导学校文化建设;组织榜样堂干部教师去中关村三小考察学习。

建立学科名师工作室培养学科骨干教师。组建名师学科工作室;组建名师班主任工作室。

开展业务交流与研究活动。中关村三小为榜样堂学校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每学期组织一次课题研究、同课异构活动;开展网上备课、教研、科研等活动;开展线上课堂授课。

实现学校特色校本课程交流互补。榜样堂学校结合实际学习中关村三小的特色校本课程。

创设两校学生间的学习交流平台。每学年开展一次主题互访活动及项目学习交流活动;实施课外特色活动的联合提升辅导,组织寒暑假期的文化、体育、艺术、科技等内容的交流活动等

签约结束后,两校负责人还就未来两校的更深次合作进行了交流,据透露,中关村三小十分看重保定榜样堂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接下来将在京津冀义务教育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双方将达成更加深度、密切的合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