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资讯>>

预计总产184.4万吨!保定市小麦自南向北开镰收割

2019-06-11 16:2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11日讯(通讯员王金堂、张洁 记者寇国莹)今天起,保定市小麦自南向北开镰收割。今年该市小麦种植面积416.2万亩,由于2018年秋季播种及时,小麦春季管理措施得当,小麦亩穗数明显增加,预计小麦平均亩产443公斤、总产184.4万吨左右,夏粮丰收已成定局。

据悉,保定市常年农作物总播种面积1373万亩左右(不含雄安新区),其中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020万亩左右。今年,该市按照“夏收颗粒归仓、夏管不出问题、夏种不误农时”的总要求,坚持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重点做好机具调度预案、零配件供应、故障排除等工作。预计全市有1.45万台小麦联合收割机、2.3万台玉米播种机、3.7万多台拖拉机投入“三夏”作业,6月17日前完成收割任务,6月25日前完成夏播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