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今年保定市投资8000多万元完成环堤河整治

2019-06-17 09:1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日前从保定市相关部门获悉,今年该市投资8000多万元,从截污治污、水体净化、沿岸绿化3方面整治环堤河。据介绍,按照该市黑臭水体总体整治计划,在今年完成环堤河的整治后,中心城区的9条河流整治提升工作将全部完成。

在截污治污方面,投资约993万元,由该市排水总公司对环堤河沿岸市政雨水管道内的污水进行截留整治,计划今年11月份完工。另外,由竞秀区和莲池区分别投资1984.78万元(省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和2125.67万元,负责对辖区内的环堤河沿岸非市政排污口进行截留整治。

在水体净化方面,投资约900万元,由该市水系办对环堤河水体进行净化处理,计划8月份进场,12月底完工。此外,全市生态补水工作已经开始,自3月25日至7月10日期间预计补水5500万立方米。

在环堤河沿岸绿化景观提升方面,投资约2000万元,由园林部门负责环堤河沿岸节点绿化景观提升工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