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清苑区举办第二届西甜瓜节

2019-06-17 09:1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日前,保定市清苑区第二届西甜瓜节在南王庄开幕。这次活动旨在展示、推介和宣传清苑西甜瓜产业的发展成果,搭建瓜农和客商沟通交流平台。

在活动现场,独具特色的文艺演出、竞争激烈的瓜王擂台赛等令人目不暇接。在西甜瓜精品展示交流区,“早熟甜王”“佳多果一号”“菲律宾甜王”等西瓜、甜瓜品种,因皮薄、甜度高受到客商青睐。

据活动举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届相比,本次西甜瓜节突出品牌推广和新品种、新技术的交流,特别设置了西甜瓜产品推介暨产业发展研讨会,邀请农业专家、农业园区负责人围绕西瓜的种植历史、品种、甜度和绿色种植等方面进行研讨。

清苑区是“河北省西瓜之乡”,该区的西甜瓜产业以南王庄为中心,涉及7个乡镇的76个村,总面积16.5万亩,年产值超过16亿元。近年来,清苑区通过引进新品种,推动绿色栽培、大棚西瓜蜜蜂授粉等科技成果转化,推行了“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全面开展京津冀农超对接,使清苑西瓜品牌的影响力逐年提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