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最佳“主场”是这样炼成的——在高碑店市方官镇项目建设现场

2019-06-23 10:1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光宇)6月9日晚上,在高碑店市经济开发区定慧街的路灯下,方官镇党委书记张玉刚带着3名镇村干部,与征迁占地户葛先生及六七个家属围坐在一起。原来葛先生在地里搭建的简易房、羊圈、犬舍等临建,正是国家建筑节能产业基地要征占的地块。经过几小时沟通,张玉刚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法育人,让葛先生一家打消了顾虑,签署了协议。等在一边的推土机立即发动,一个小时后地面清表完毕,第二天周边农户纷纷签约,这个“卡脖子”的地块顺利拿下,为施工提供了条件。

2019年,高碑店市谋划实施河北省、保定市重点项目22个,总投资562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30.3亿元。在这些重点项目中,方官镇占有半壁江山。“在方官镇辖区,今年需要征地或启动建设的省重点项目2个,保定市重点项目3个,高碑店市重点建设项目3个。这些项目建设既是我们发展的良机,又是对我们项目推进能力的考验。”张玉刚说。

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将于今年10月在高碑店举办,高碑店市委市政府提出要达到“精彩震撼,非凡圆满”的效果,重点打造“一园一路一片区”,这个敞开胸怀拥抱世界的城市“会客厅”,其主场地就在方官镇。加之新发地食品加工产业园、海国投中关村软件产业园、城市教育综合体、方官污水处理厂扩容等重点项目征迁占工作,紫泉河河道景观建设和庄伙村拆迁改造等重点保障工程,方官镇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在镇一级,方官镇建立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直接挂帅,两名以上班子成员具体负责,镇村两级联手抓的项目推进机制,抽调精干力量,实施分项落实、分片包干、分组负责,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干部。把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与机关、村干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落实村干部目标承诺等制度,加强日常工作督导,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在村一级,出台了《方官镇加强农村干部管理十项规定》,加强村干部队伍管理,今年还对有重点项目任务但工作毫无起色的一名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调整。

征地是个难事,又是个技术活,怎么干好?他们有自己的一套心得。年初,方官镇制定2019年工作总体思路,强调了16个字,即“均衡发展、突出重点、强化保障、创优环境”。对照高碑店市下达的任务,他们逐项梳理,让项目负责人、具体办事人、村干部都明白自己身上的担子是什么,这本写在心里的台帐,让人们自觉投身项目建设。今年清明节前夕,方官镇利用乡亲们回乡祭扫的机会,先期搞定了迁坟工作,为项目征迁向深里做“摘开了脚步”。这一举措在6月份征地过程中起了大作用,方官镇的进度明显高于周边。

“这些工作关系到高碑店城市品质的全面提升,涉及到广大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的提升,我们要抓住契机,苦干实干,决战决胜一百天,确保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张玉刚说。


特别推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