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年底实现市县信用信息归集率达80%

2019-06-25 06:4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保定市将进一步完善全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加大数据归集共享,将政府部门、司法机关、金融部门和行业协会等产生的信用信息及时有效归集共享,实现信用信息一站式查询。到2019年底,实现市县信用信息归集率达80%,并实现全量推送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数据是社会信用体系建立的关键,该市明确,除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明确禁止的信息外,各部门依法履职中产生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等信用主体的信用信息要做到产生即记录、记录即归集、归集即推送,加快信息更新频率,探索重点部门信用信息的互联共享,扩大市级平台信用信息覆盖范围。进一步拓宽信用信息归集渠道,推动信用信息共建共享,加强与信用主体、行业协会等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合作,实现公共信用信息与市场信用信息有效整合,加快信用数据共享交换,鼓励市场主体向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合法规范推送信用信息。

此外,保定还将进一步健全“红黑名单”制度。在社会保障、劳动监察、民政、房地产、交通运输、生态环境、公安交管、判决执行、税务、海关等重点领域加快制定“红黑名单”管理制度,及时认定推送至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为落实“联合奖惩”制度创造条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