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纪实文学作品《寸草春晖》出版发行

2019-06-25 16: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寸草春晖》封面。

图为母亲和她的孩子们。

作者高天民(天然石)夫妇和母亲。

河北新闻网讯(葛西劝)近日,天然石、童颜所著《寸草春晖》一书由读书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

《寸草春晖》全书分为九个章节,讲述了阜平县一户人家的家庭主妇乔贵荣从上世纪30年代到2018年逝世期间的日常经历。作者以现实主义的写作手法,饱含崇敬深情的构思和描写细腻的文字,从母亲乔老夫人的出生身世说起,到嫁入高家、生儿育女,再到对子女的循循善诱、谆谆教诲,最后到子女成才后晚年的幸福生活……字里行间闪现的片段、情节既熟悉又亲切,仿佛昨天发生在身边的往事,给人以极大的情感共鸣。

全书共12.25万字,图文并茂。从历史到现实、从国家到家庭,作者满怀对家乡、对母亲的真挚情感,从母亲处理婆媳关系、夫妻关系、儿女关系、邻里关系、亲戚关系、祖孙关系等,绘声绘色、深入细致、娓娓道来。同时对阜平县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风土民情等进行详尽的展示,没有动人魂魄的惊险故事,没有海枯石烂的儿女缠绵,看似平常的故事,体现出母亲不同寻常的伟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