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保定严查隐藏在公车背后的“偷油者”

2019-06-27 09:3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目前,保定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已对74个单位的自查情况进行梳理汇总,调取公务加油卡流水352笔,发现问题线索7个。他们将组织专班,开展专项检查,通过比对加油卡使用记录、财务报账凭证、视频监控资料等方式,严查隐藏在公车背后的“偷油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荣荣 通讯员王丽霞)“我真不应该自作聪明用公家的钱为自己办事,现在很后悔。”面对纪检监察组的询问,保定市救灾捐赠中心主任李英军承认了“私车公养”的事实。

事情还要从一封举报信说起。

2018年1月,保定市民政局机关纪委接到一条反映李英军违规操办婚事和涉嫌“私车公养”的问题线索。按照有关规定,该问题线索由驻该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进行核查。

经过调查,纪检监察组发现,保定市救灾捐赠中心支出的燃油费与公务用车行驶里程有较大出入,自2014年至2018年初公务用车总的加油费为4.1万余元,行驶里程为24331公里。按照略高于该车型平均油耗15升/100公里和油价7元/升换算,油费应为2.55万余元,鉴于加油卡剩余2300余元,所以仍有1.3万余元不知去向。由此,纪检监察组对案件进行初次核实。

起初,李英军百般抵赖,但被问到1.3万余元去向时,他立刻变得讳莫如深。为拿到确凿证据,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决定从加油卡查起,到中石油保定分公司调取该单位加油卡加油地点、数量、金额等详细信息。经过对比分析,纪检监察组发现该单位虽然只有一辆公务用车,但却有一张尾数为001的“母”卡和尾数为002和003的两张“子”卡,002的“子”卡有29笔加的都是98号高标号汽油,003的“子”卡加油地点竟然到了内蒙古……

通过调取尾数为002的“子”卡加油时的监控录像,纪检监察组发现受用车辆和受用人正是该单位会计张红普。通过询问市救灾捐赠中心相关人员,得知尾数为003的“子”卡由已退休会计张艳敏使用。

当纪检监察组找到张红普进行询问时,一开始她还心存侥幸,矢口否认。在扎实的证据面前,张红普终于说出实情,原来是在李英军的授意下,张红普利用担任会计的便利条件,为自己办理了加油卡“子”卡,用于张红普的私家车日常使用,同时该车也用于单位日常办公。

有了突破口,纪检监察组找到了李英军、张艳敏分别谈话,二人也如实交代了问题。原来李英军认为办公事开自己的私家车,用单位加油卡加油理所当然,累计为私家车加油10余次,金额2260.35元。已退休会计张艳敏保管单位加油卡未及时上交,在2014年去内蒙古探亲之际,私自交付女儿使用,其女儿消费了1921.97元。

李英军作为救灾捐赠中心主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私车公养”问题,且存在不如实向组织报告和备案婚庆事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收缴违纪所得4860.35元。会计张红普和已退休会计张艳敏也分别受到相应处理,并退还加油款。

“本案虽然涉及金额不大,却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例,是保定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决纠正‘私车公养’,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的具体体现。”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已对74个单位的自查情况进行梳理汇总,调取公务加油卡流水352笔,发现问题线索7个。下一步,他们将组织专班,开展专项检查,通过比对加油卡使用记录、财务报账凭证、视频监控资料等方式,严查隐藏在公车背后的“偷油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