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涿州公安迅速侦破一起弃婴案

2019-06-27 10: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佳璇)6月24日凌晨2时08分,涿州市双塔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鼓楼大街北口发现一名疑似被遗弃的婴儿。

接警后,正在附近出警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在鼓楼大街北口的垃圾箱内有一用凉席包裹的男婴。

民警立即联系120到达现场进行抢救,并送往涿州市医院救治。

将婴儿安顿好后,民警立即立案并开展侦查工作。在对附近路面监控查询多时无果的情况下,民警又对周边民房开始进行地毯式排查。

经过18个小时不间断的细致摸排后,民警在对一处出租屋进行检查的时候,发现地上有大量血迹,非常可疑。于是立即对该出租屋的租户进行身份核查。经查,该租户为杜某(女,19岁,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人),于24日当天退租离开。

为什么房间里会有大量血迹?

为什么她突然在24日退租离开?

这名女子立即引起的民警的高度关注!

经过调取出租屋周边监控,发现该名女子退租后打车离开了租住地。通过继续追踪,民警找到了该出租车司机,了解得知,该女子在涿州市长途汽车站附近下车。

民警通过查询汽车站的售票记录发现该人购票后马上退票并走出了汽车站。民警立即针对汽车站附近展开大量的调查工作,并调取沿途监控确定该女子由涿州汽车站打车去往了保定客运站。

凌晨1点,办案民警赶到保定客运站,在站内寻找未果的情况下,开始进行秘密蹲守,等待每日7:40唯一发往内蒙古的那辆客车发车。

可是到了发车时间该女子仍然没有出现,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组在客运站继续蹲守,一组开车沿途跟随该车。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客车行驶途中,民警发现了想要中途上车的女子杜某并将其控制。

经讯问,杜某对其将婴儿遗弃到双塔辖区垃圾箱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办案民警经过31小时的不间断侦查,该遗弃婴儿案成功告破!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等待杜某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