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投资140万!保定“福彩助学”今年将资助贫困学生280名

2019-06-28 10:5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杨新磊)日前从保定市民政部门获悉,保定市2019年“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福彩助学活动正式启动,河北省福彩中心和保定市福彩中心共同投入资金140万元,拟资助保定贫困学生280名。

据了解,福彩助学活动资助对象为参加2019年高考,分数达到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本科录取分数线且录取院校为本科院校,因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学费(城市考生家庭人均收入在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农村考生家庭人均收入在当地贫困线以下)的保定籍考生。成绩达到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专科以上录取分数线的保定籍孤儿。以上不包括艺术类、体育类、民办普通高等学校考生以及不收学费的军队院校考生和师范院校的师范类考生。接受资助的考生,只能获得一个单位(一项活动)的资助,不能被重复资助;受资助后要保证进入《通知书》录取的学校学习,否则应主动退还资助金。

符合以下几种情况的贫困学生可优先选报:父母(双方或一方)残疾或患重病(白血病、尿毒症等)需长期治疗造成家庭生活困难;亲生父母一方身故且家庭生活困难;城乡低保家庭子女,特困供养人员子女;家庭所在地属贫困山区、地区;被省、市媒体报道过的贫困考生。

符合以上报名条件的考生可到所属县(市)民政局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25日。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进行资格审查后,预计8月30日将助学金发放到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