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聂瑞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9-07-03 10:46:24 来源:全保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省委书记王东峰讲话精神,听取市政府依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市公安局执法办案工作情况汇报、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推进规范化建设促进公正司法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坚持把环境支撑作为主体战略,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推动全市法治环境发生显著变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高质量建设法治保定目标,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大责任。

会议强调,要把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法治思维作为首要任务。加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切实养成依法治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作为中心环节。强化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提升行政执法公信力和法治化水平,开展多种形式的全民普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每一次公共法律服务中感受到智能、准确、方便、快捷。要把打造公开规范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鲜明标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全面推行“两个代办”,全面创优“十个环境”。要把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政治保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牵头抓总,把方向、抓大事、解难题。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就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中的重点工作和具体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

市领导闫继红、李双喜、杨宝东、杨春光、王惠欣、陈春霞、郑建军、梁红继、傅君佳、杨文堂参加会议。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