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保定召开中央环境保护专项督察问题交办会

2019-07-03 10:51:05 来源:保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日,市长郭建英主持召开中央环境保护专项督察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问题交办会议。郭建英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大气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瞄准问题,集中攻坚,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郭建英指出,中央环境保护专项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任务艰巨,必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总结反思,扭住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以铁的意志和铁的担当,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各项整改任务,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郭建英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务必拿出过硬举措坚决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中央环保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清单,主动认领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逐项细化分解,逐条落实责任。对于点对点的问题,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实行清单管理、挂账督办、验收销号,盯紧时间节点,务必整改到位。对于点对面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制定专项整改方案,明确任务目标、整改措施和具体责任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郭建英强调,要逐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全面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推动,特别是要充分发挥乡村基层组织和网格化管理体系作用,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市直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职责分工,坚决落实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任务。

市政府领导肖占乐讲意见。


来源:保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