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公交车安装“电子警察” 专拍交通违法

2019-07-03 15:4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3日讯(通讯员高峰 记者寇国莹)今天,“公交车违法抓拍设备”(以下简称“公交电警”)在保定市主城区部分公交车上线运行。据介绍,该市交警同公交公司合作,对占用公交车道、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违反禁令标线指示、违法停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导向标志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据介绍,“公交电警”安装在公交车前挡风玻璃附近,该设备摄像头固定朝向车外,针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实时抓拍。当前方车辆发生交通违法时,“公交电警”会自动连续抓拍3张图片和10秒左右小视频,清晰记录前方车辆的违法过程,实时传至保定公安交警支队后台系统,交警部门将依据相关证据标准进行数据录入和证据审核。

即日起至7月31日,警方对“公交电警”抓拍到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警告,8月1日起,对“公交电警”抓拍到的交通违法行为,警方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附:目前上线运行“公交电警”的公交路线:

1、游2路:北二环-朝阳大街-天威路-东二环-东风路-保定东站

2、游3路:北二环-朝阳大街-东风路-保定东站

3、902路:北二环-朝阳大街-清苑区

4、903路:北二环-朝阳大街-徐水区(大王店)

5、11路:朝阳大街-七一路-乐凯大街-天鹅路-向阳大街

6、60路:乐凯大街-复兴路-朝阳大街-天威路-东二环

7、19路:盛兴路-乐凯大街-五四路-朝阳大街-天威路-建华大街-裕华路-永华大街-天威路-长城大街-三丰路

(公交线路如有变化,以实际公交运行线路为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