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采用先进技术 打造别样景观 “欣欣向荣”月季绿雕扮靓保定东站

2019-07-13 11:42:11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采用先进技术 打造别样景观

“欣欣向荣”月季绿雕扮靓保定东站


7月10日上午,记者在保定东站广场东南角看到,这里用各种鲜花设计搭建的绿化景观分外引人注目。据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此处花坛于昨日刚刚建好, 其中大型绿雕名为“欣欣向荣”,以月季为主题设计元素,展现古城保定喜迎八方来客、百姓生活蒸蒸日上的美好景象。

据介绍,花坛占地面积200平方米,绿雕主体长20米,最高7米,立体部分有海棠类、五色草、佛甲草等,地面有槟榔竹、三角梅、也门铁、变叶木、一品红、凤仙等18种花卉,约17万盆。绿雕采用先进的插花插草技术、渗灌技术和喷灌技术,使花期更长,同时还配备夜景照明系统,将东站的夜色装扮得更加美丽。

“我家就在附近,看到这边这么好看,就带孩子来了,拍拍照留个念。”市民王红告诉记者。记者看到,不少附近的市民前来游玩,也有旅客在此拍照留念。

在百日攻坚活动中,市园林局全力提升保定市景观亮点,对公园广场、道路游园实施全面整治,不断将园林绿化提档升级,在主要道路重要节点打造街景花雕,为保定市增添靓丽色彩。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