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全市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2019-07-15 09: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全市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重点治理困扰基层的“文山会海”等突出问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丽霞)为推动保定市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日前,保定市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此次集中整治将以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困扰基层的“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问题,违规吃喝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4个方面作为重点,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整治工作中,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安排部署、线索排查、组织推动、形成长效机制等4个方面制定出16条具体措施的工作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压实压紧任务目标。同时,市纪委监委与各县(市、区)党委建立包联监督制度,组织力量深入开展明察暗访,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对发现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地区或单位,约谈纪委监委或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发现两起问题的,约谈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发现3起以上问题的,追究党委(党组)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或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的监督责任。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特别是违纪行为发生在十九大之后、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督促发生“四风”问题的地区、部门和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开展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并从制度上防范问题发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