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博野基本实现农田灌溉防渗化

2019-07-15 11: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善奇、门倩 记者寇国莹)进入7月,虽然高温干旱继续,但博野县15万亩夏播玉米已全部浇过了头水,长势很好,没有受干旱天气影响的迹象。

博野全县共有34.7万亩耕地,近年来,利用国家小农水专项资金等,推进以防渗管道为主要内容的农田水利建设,节水设施覆盖面积32.5万多亩。一些乡村自筹资金投入地下管道建设,节水面积也在万亩以上,另外引入民间资本,通过土地流转建起农场,建立苗木、药材等农作物种植基地,投入大量资金建起喷灌、滴灌等节水设施,总面积达2万亩以上。截至目前,全县所有农田基本实现灌溉防渗化。

县农业水利部门建立农田灌溉监控系统,农户通过插卡浇地把用水信息传输到村里的监控设施,再通过互联网传送到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的用水信息监控中心,从宏观上掌握全县农田灌溉用水情况,进而有针对性地制定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方案。据悉,博野县是保定市首个使用农田灌溉监控系统的县,两年内,全县所有机井都将使用上智能井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