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追回资金150万余元!保定查纠2269个党政纪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

2019-07-17 16:2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丽霞 记者寇国莹)“2008年5月31日至2011年5月30日,高某被羁押及服刑期间,为什么还照常发着工资......”前不久,保定市纪委监委检查组在开展专项检查时,发现有案件处分执行被打了“白条”,随即下发整改通知,追回违规发放工资18.3479万元,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进行全市通报。

为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纠正和防止党政纪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保定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部门,利用2个月时间对2013年以来全市受处分人处分执行的相关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内容包括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归档,受处分人员职务级别、工资待遇、年度考核、奖金发放、评先选优、任用晋升等方面,共涉及24827人次。在对人员信息进行认真甄别、反复核查、多方印证的基础上,累计查出12类2269个问题,追回资金150万余元。

“通过检查发现,违规发放年终一次性奖金、违规发放绩效工资、年度考核不合规等问题较为普遍。”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分析说,出现这些问题,主要是由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司法等部门之间缺乏沟通协调配合、工作人员对相关政策不熟悉、对处分执行跟踪督促不到位造成的。

针对所发现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建立了工作台账,加强跟踪督导,实行销号管理。同时,建立定期沟通制度,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被处分人员所在单位等部门及时沟通情况,落实各项要求。加大日常抽查、检查力度,再发现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的,一律从严问责,公开曝光,形成震慑,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