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度夏期间用电安全可靠

2019-07-18 09:4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6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召开2019年迎峰度夏“保供电 保民生 保服务”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夏电力供需形势和保障工作整体情况,全力保障度夏期间用电安全可靠,并倡议全市“节约用电、绿色用电”。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曾军介绍说,今年夏季,我省南部地区总体呈现“高温少雨”态势,保定地区更为明显。受气候特征、社会用电需求持续增长、南网外购电力趋紧等综合影响,今年迎峰度夏形势依然严峻,主要呈现用电峰值持续增长、可调电力严重不足、高峰时段供应紧张、防止外破形势严峻四个特点。

国家电网保定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积极应对,全力做好度夏各项电力保障工作。该公司根据负荷变化特点,组织引导工业企业合理错避峰生产,有效转移高峰负荷;建成130万千瓦负荷技术控制系统,覆盖7000余家工业企业,确保有序用电期间精准控制到户;明确保电范围、拉出优先次序,确保居民生活、医院、学校、广播、电视、电信、交通枢纽等涉及公众切身利益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客户用电,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该公司构建“1+4”(应急指挥中心为核心,行政总值班室、智能运检管控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电力物联中心协同配合)迎峰度夏24小时应急值班模式;实施电网运行工作组例会制度、度夏电网运行分析制度和过载设备滚动预测与日前负荷会商机制;将度夏与防汛同步谋划,修编大面积停电、防汛防洪等各类应急预案,对243个防汛重点部位及抢险应急保障部位,133个高铁、通信等重点用电单位进行隐患排查;组织开展有序用电、大面积停电、迎峰度夏反事故等实战演练,全面提高整体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快速、科学应对电网大负荷事件。

该公司构建多层次服务保障体系,做好供电服务应急准备,备足抢险物资和设备,充分应对极端恶劣天气的出现。公司组织2100人次,增加对重点线路设备、重要通道的巡视频次;安排电网调度120人、供电服务电话值班350人、供电抢修820人24小时值班,配置4台应急发电车,确保供电服务应急快速响应;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青年主力军作用,成立21支党员突击队和20支青年突击队,在重要抢修、防汛救灾等工作中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凝聚强大力量,全力做好迎峰度夏供电服务保障工作。

同时,该公司倡议全市迎峰度夏“节约用电、绿色用电”:生活、办公、商业室内空调设定在合理温度,电力供应紧张时期设定温度不低于26℃。照明、空调、电脑、饮水机等生活、办公用电应人走关闭,避免“长明灯”和“长待机”。农业排灌、建筑施工等室外作业尽可能在4:00—8:00早起用电,既避免高温作业中暑,又错开高峰用电。电力供应紧张时期,城市景观、亮化工程、广告灯箱等用电予以关闭。家居非睡眠时间倡导“客厅围坐式”看书、看电视的健康生活,既营造和谐上进的家庭氛围,又避免“一人一屋式”用电浪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