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资讯>>

2019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在高碑店开幕

2019-07-21 11:1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0日,“中新健康城杯”2019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在高碑店正式开赛。图为比赛现场。 李光宇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光宇)7月20日,“中新健康城杯”2019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在高碑店正式开赛。这一赛事代表国内青少年攀岩运动最高水平,已经是第三次在位于高碑店“中新健康城•京南体育小镇”的国家登山训练基地举办,这也标志着高碑店市“体育+”产业日渐成熟。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共同主办,保定市体育局、高碑店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7月20日,“中新健康城杯”2019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在高碑店正式开赛。图为比赛现场。李光宇摄

本届比赛的主题是“全民健身与攀岩同行”。根据竞赛规程,赛事共计四天,设3个年龄组(青年组、少年A组、少年B组),男女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全能赛共计24个单项赛事,吸引了全国各省市、各行业体育协会、大专院校、地方相关俱乐部的多支队伍约300余名青少年攀岩运动员参赛。为了组织好本次赛事,除了已建成的世界上高度最高、赛道最多、体积最大的人工单体攀岩馆,中新健康城•京南体育小镇还建设了“国家登山博物馆•红色研学新基地”、体育特色酒店等设施,并建设了运动员公寓。

攀岩运动集竞技、健身、挑战、观赏于一体,目前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正式开展这项体育运动,全球攀岩爱好者人数约3500万,国际奥委会已宣布竞技攀岩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