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交警4天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3408例

2019-07-22 16:1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交通违法者参与路口交通管理。

河北新闻网讯(于珊珊)7月18日起,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生命守护”行动,严查行人、非机动车违法。4天来保定市主城区共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3408例,处罚1668例。

据介绍,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一直是交通管理的难点。为有效解决这一难题,保定公安交警在创城进行时——“生命守护”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治理行动中,对首次违法的行人、非机动车采取人性化处理方式,四选一接受处罚。即: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被交警查获后,可以在“接受相关处罚”“抄写道路交通安全法法条”“参与路口交通管理”“将自己交通违法行为发到微信朋友圈自我曝光”四种方式中任选其一接受处罚。

公安交警特别提示,对于带头闯红灯越线、强行斜穿马路造成道路拥堵、车辆被逼停驶等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和危及人身安全的人员,坚决依法处罚。对无理取闹、暴力抗法人员坚决依法严肃处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