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20名河北新闻网小悦读者畅谈“我眼中的父母”

2019-07-22 17:3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现场小悦读者与家长互动。

河北新闻网讯(谢青蔓)7月21日下午,河北新闻网与新华书店小悦读者社会实践活动——“我眼中的父母”在朝阳大街新华书店举办。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亲子互换交流为主题,20多位小悦读者均来自盈冰苑全脑口才学校,为现场的家长进行朗诵表演。由教龄30年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张志燕为现场家庭解答疑惑。

图为张志燕老师现场讲解亲子沟通方法。

活动中,孩子们介绍自己眼中的父母、并模仿和父母生活中的情景,“我的爸爸是‘适中型’爸爸,什么都还可以”“我爸爸妈妈很严厉回家就让我赶快写作业,但我还是很爱他们”“我爸爸工作很辛苦,休息一天还陪我来参加活动,谢谢你爸爸”“我想对妈妈说,妈妈你能不能不要一回家就低头玩手机啦!”……这些来自孩子内心的呼声让到场父母感触颇多。

小悦读者与家长合影。

张志燕老师在观看了小悦读者与家长的互动后,详细讲解了“点赞”“管理负面情绪”“温和而坚定”的沟通方式,让他们可以更有效的交流,几种方式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一致认可。

据介绍,河北新闻网和新华书店将继续打造一系列精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丰富、满足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小悦读者持续报名中!报名热线:0312-6793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